-almost-

【赵云澜×沈巍】【澜巍】大梦不醒 2

爬墙头的草:

ooc预警


无能力预警


如果赵云澜沈巍穿越到了红楼梦……


红楼梦看了得有小半年了,具体情节记不清楚求别撕
可以当平行世界或者架空来看
后面应该不会跟着红楼梦的情节具体走,书中的人物也不会出现太多
因为主要还是写澜巍
如果看完能接受就往下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于是又给沈巍安排了住处,分了外院的一处园子。都说男女三岁不同席,可赵云澜将将长到十七岁却仍与姐姐妹妹同住内院,家里人到没有说什么的,混世魔王的做派,旁人说的管什么用?只外人私底下说三道四,却也是不敢摆到明面上来的。







可谁知沈巍来了之后,赵云澜便哭着吵着要去沈巍园子里住,说是与要美人多多亲近,羞得沈巍通红了脸。旁边站着的姐妹还都笑说莫不是混世魔王懂了事理吧?







谁能知道呢,赵云澜的做派,连他母亲也摸不清。只烦他吵闹不停,便应允了,派了个稳妥的人名叫楚恕之给赵云澜,又托沈巍多多担待一二。







于是赵云澜顺心顺意的住进了沈巍的隔壁,每日定要到沈巍屋子里去的,说是要向沈巍讨教学问上的事,实则不过是搅扰沈巍,不让他念书罢了。沈巍有心发火,又念及如今自己乃是寄人篱下,多多忍耐几分便也是了。







可沈巍能忍,随沈巍一道来的小随侍却忍不得。那小随侍叫做沈面,打小就被沈家从人牙子手中买来,沈巍当时年小,见这人白白嫩嫩,活像过年包饺子时揉的大面团,登下便赐了名字,姓随主家,故而叫做沈面。这些年沈面随沈巍一道长大,比一般人和沈巍亲近些,从小也未曾做过什么活计,算的上是半个主子,也就养成了他一点就炸的性子。







这天晚上赵云澜回了自己的屋子,沈巍揉揉眉心,心里正消化着夹杂着赵云澜吵闹声的之乎者也,又招来沈面给他铺床准备睡觉。沈面却不乐意了,愤愤地说他这分明是在搅和公子读书,公子何不禀明了老祖宗,换个地方居住?







沈巍笑了笑说你知道什么,我千里迢迢赶来京城,虽说是亲戚,但终究这些年不在身边,又是外亲,人心朝哪里长还用我来说吗?相安无事时自然是千好万好,可若是明天我与赵云澜就打起来了,我们怕是就要被人戳着脊梁骨骂不知好歹了。能忍便忍忍吧。







说完便脱了外衣上床熄了灯。可却不知窗口底下赵云澜站在那里听了个明明白白。原来他以为的亲近在沈巍看来竟是困扰,又暗骂自己真不是个会察言观色的,这么多天竟是什么也没看出来。心里又怨又悔,夜风一吹,打了个哆嗦才知道已经亥时了。






于是自那开始赵云澜开始收敛了,也不总是缠着沈巍,还是玩自己的,斗蛐蛐,打鸟,与其他家的公子哥混在一起,时不时寻了新奇东西就来给沈巍耍上一番,但沈巍做学问的时候赵云澜是决计不来打扰的,这倒让沈面平时一见赵云澜时就苦大仇深的表情缓和了几分。







这天休沐,赵云澜就拉着沈巍上街,说是西域新来了个杂耍班子,让沈巍换换脑子,免得学傻了去。







沈巍拗不过他,只好随他去了。到了杂耍班子那里,赵云澜又偷偷吩咐楚恕之,让他不声不响的把沈面引走,省的在这里碍手碍脚。







于是不多时,沈面就被一个造型奇特的糖人吸引了目光,楚恕之也得了命令暗中保护沈面。







来看杂耍的人很多,沈巍与赵云澜挨得很近,沈巍不太喜欢与人有什么肢体接触,不舒服的动了动,正巧演杂耍的人噗的一声喷出一团火,吓得沈巍后退一步,却不小心踩在石头上歪栽了一下,往赵云澜怀里倒去,这么一看倒像是沈巍投怀送抱了。







赵云澜比沈巍高上几分,顺势就揽住了沈巍的腰,两人四目相对,沈巍看见赵云澜的眼睛里有火光,不知是演杂耍的人喷出的火还是别的什么。







沈巍不舒服的扭了扭身子,赵云澜的手触电一般的收了回去,两个人拉开一点距离,却也仅仅是一点而已,赵云澜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回味着刚才掌心里沈巍腰上柔软的触感,看见沈巍从脸到脖子一片通红。







两人看完杂耍又去了客栈吃饭,沈巍见沈面不见了心下着急,赵云澜又忙说不打紧,楚恕之跟着呢,出不了事。沈巍的心才微微放了下来。







没想到在客栈又遇到了熟人,是礼部王家的公子王向阳,这人吃喝嫖赌样样俱全,平时倒是不与赵云澜一起,但也算是认识。







没想到王向阳见了赵云澜倒成了个自来熟,勾肩搭背的揽住赵云澜,眼睛却是盯着站在对面的沈巍。






他凑到赵云澜耳朵边,眼睛仍旧盯着沈巍,带有侵略性的目光让沈巍不适的别开了脸。







王向阳用三人能听到的声音说这是赵公子新得的小倌?长得到有几分姿色,就是不知道床上如何?哪天玩腻了,借给哥们尝尝?不行的话来次三飞也行啊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