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almost-

中央戏剧学院开学典礼易烊千玺发言稿

❤️

温火里的诗写:

/20180917

尊敬的领导,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我是2018级戏剧影视表演本科班的易烊千玺。

很高兴,也很荣幸能够代表在座这么多位优秀的新同学站在这里发言。

此刻,脚踏在中戏的土地上,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和我有着共同的感受。

我们从天南海北聚集到这里,是幸运,也是命运。所谓命运,是在某一时刻,你明知道自己有千万种选择,却永远只会选择那一条路。我很感激,在还没进入中戏之前,我就已经在很多文艺界前辈身上,感受到了中戏的平凡和伟大。

中戏是摇篮,她是孕育成长的襁褓;中戏也是徽章,她是镌刻灵魂的烙印;中戏更是信仰,她是引导我们走进艺术的神圣殿堂。是中戏,在朴素的坚守中,成就了前辈们。前辈们,也在坚守的初心中,成就了中戏。

曾经,前辈们来自中戏,而今天,我们也走进了中戏。作为千禧一代,我们肩负着成为国家发展年轻力量的重要担当,这个时代,呼唤更多沉淀自我、潜心修习的艺术工作者。作为未来的艺术工作者,我们眼睛里除了平视或仰视,更应该经常俯视。俯视疾苦和病痛,俯视角落和夹缝。我们眼中看到的,除了繁花盛景,还应该有世间冷暖。我们应该拥有的,除了海纳百川的眼界胸怀,还有悲天悯人的创作灵魂。这是作为中戏人的天职,更是作为艺术者的良知。

电影《本杰明巴顿奇事》中曾有一段话让我感触颇深“我希望,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;我希望,你能见识到令你惊奇的事;我希望,你能体验到从未有过的情感;我希望,你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;我希望,你能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。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到,我希望,你有勇气从头再来。”

求真、创造、至美,这个从今以后将被我们当作一辈子母校的地方告诉我们,往前走,往前走,哪怕前途偶有顽石,哪怕前途偶有荆棘,在即将开始的中戏生涯中,也要凭着一腔热血和担当,勇往直前。因为总有一天,你会在回望求学的脚印中,找到自己的方向。

2018级的新同学们,让我们和身边的中戏人,一起出发吧。

谢谢大家。

评论

热度(75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